首页 > > 6

團結香港基金深層次研普選

2015-01-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牽頭的「團結香港基金會」昨召開第三次會議。副總干事李浩然會后表示,會議主要討論香港的未來,包括經濟及社會等範疇,現時處於初步階段,希望吸納更多人加入研究;并會在政改完成第二輪諮詢前,完成一個有關選舉的深層次研究。有顧問坦言,雖然泛民對「真普選」有他們的看法,但若2017錯失機會,等同對港人的罪行。

  主席顧問等逾80人會議

  團結香港基金會昨早上午9時在灣仔萬麗海景酒店舉行會議,主席董建華、名譽顧問楊鐵梁、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前積金局主席李業廣、郭琳廣、李澤楷、盛智文、陳振彬、林建岳和盧寵茂等逾80位顧問亦有出席會議。

  李浩然稱,基金會將就房屋、醫療、政制等議題進行研究,正招兵買馬,邀請有才干及關心香港社會的人士加入,希望能夠慢慢建立研究團隊。政府正就政改展開第二輪諮詢,他相信基金會陸續會有研究成果,但暫時沒有時間表。

  透視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他說:「我們的研究不會單純指,是什麼方案,支持或反對,而會是更深層次,例如可能大家講社會陷於真假的問題,但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和所謂篩選的問題,其實里面是怎樣的機制,初選、篩選在外國是怎樣的情況。我期望香港社會在討論此問題上能談得深入點,例如包括不要流於口號式。」

  盛智文:錯失普選如罪行

  顧問之一的海洋公園前主席盛智文稱,若政改方案不能通過,將阻礙本港發展:「我認為民意會改變立法會議員的想法,我明白泛民對『真普選』有他們的看法,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普選制度,若錯失機會,等同對港人的罪行,基金會的建議首先是分成不同的小組,因為基金會人數眾多,而且每個人都有不同意見,我們要分組討論及研究。同時要看如何與內地有更緊密關系,我們是中國的一部分,重要的是讓中國相信香港,香港也相信中國。」

  擬招聘6至8位受薪研究員

  另一名顧問民主黨成員狄志遠稱,會議談及政改及青年人問題,又引述多位與會者覺得,若政改被否決,會令施政有困難,「很多發言的朋友認為,若方案不能通過,對本港長遠有深遠的影響,包括社會進一步撕裂,政府施政困難及下一步方案如何處理都很多困擾。我也提到青年人的問題值得深入探討。」

  團結香港基金未來計劃招聘6至8位包括經濟和社會方面受薪研究員,即使有泛民主背景人士亦歡迎,協助基金會研究政府及社會政策。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