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軍工行業:2015年仍有較好投資機會

2015-01-30
来源:银河证券

  最新行業觀點:

  【通過《國家戰略安全綱要》,軍工行業繼續看好】上週末中央政治局通過我國首個《國家戰略安全綱要》,將對軍工行業的發展有更高的要求和更強的動力。加上元旦以來軍工行業改革和科研院所改制的加快,以及軍費增長等預期,我們認為軍工股2015年仍有較好投資機會,上周以來的軍工上漲行情近期仍可持續。

  目前軍工行業投資邏輯多元化。航空航太船舶領域中戰略地位高的上市公司,由於中長期發展空間很大且地位穩固,其“市值空間”成為公司股份上漲的重要邏輯之一。我們認為,航空航太船舶領域的代表性公司,中直股份、中航動力、中航飛機、中國衛星、閩福發、航太機電、中國重工、廣船國際等,將成為近期上漲的主要公司。

  我們近期一直重點推薦的中國重工、航太機電、積成電子,將繼續重點推薦。我們認為,這三檔股票2015年基本面和預期利好都有明顯優勢,上漲空間更為明確。

  近期調研:

  航太機電、振芯科技等。

  上市公司動態:浪潮資訊、積成電子、廣船國際

  1、【浪潮資訊並購山東超越切入軍工領域】擬以35.12元/股的價格發行不超過8257萬股,募資29億元;其中擬收購山東超越100%股權投入14億元;山東超越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計算平臺研發與產業化項目投入1億元;雲伺服器研發與產業化項目投入4億元;高端存儲系統研發與產業化項目投入2億元;補充流動資金8億元。公司的關聯公司浪潮軟體集團承諾以現金方式認購比例不低於10%。

  2、【積成電子設立15億元軍工產業投資基金】公司於2015年1月21日與北京久遠簽訂了《合作設立基金管理公司及發起成立產業投資基金協定》及《補充協定》,共同設立“久成軍工產業並購基金”,基金規模15億元。公司將作為基石有限合夥人,以自有資金9000萬元參與該基金的設立及認購。

  3、【廣船國際重組將上會】公司接到中國證監會通知,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審核委員會將於近日審核公司發行A股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之重大資產重組事項。公司股票自2015年1月22日起停牌,待收到並購重組審核委員會審核結果並公告後複牌。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