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河北2015年計畫完成交通投資1020億

2015-01-30
来源:河北日报

  我省高速通車里程和港口通過能力均躍居全國第二

  今年計畫完成交通投資1020億元

  周本順張慶偉就做好交通運輸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河北新聞網1月29日訊(河北日報、河北新聞網記者趙建)今天上午,2015年全省交通運輸工作會議在石家莊召開。會議總結了去年我省交通運輸各項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目標任務。省委書記周本順、省長張慶偉分別就做好交通運輸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周本順在批示中指出,過去的一年,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幹部職工深入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率先突破,在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情況下,攻堅克難,克服銀根縮緊、土地縮量的硬性約束,比原計劃投資超額完成101億元,高速公路通車里程和港口通過能力均躍居全國第二位,推進了京港澳、京昆、京台等高速公路與北京的對接,為京津冀區域協同乃至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這些成績來之不易,對交通系統幹部職工表示感謝!

  周本順強調,今年是全省“十二五”工作收官之年,希望交通運輸系統的同志們主動適應新常態,牢記發展使命,要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確保太行山高速公路等一批服務區域協同的基礎設施開工建設;加快國省幹線瓶頸路、農村公路特別是縣鄉主幹道的改造提升步伐;加快交通投融資體制和交通建設管理體制改革;堅持從嚴治党,建設一支為民、務實、清廉的交通運輸隊伍,為河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慶偉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一年。全省交通運輸系統要以構建立體、快捷、高效的現代綜合交通體系為目標,以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為突破口,著力為申辦冬奧會提供交通設施保障,主動適應新常態,深化交通改革,加快建設步伐,推動交通事業由建設為主轉向管理與服務並重,切實發揮好交通運輸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綜合效應,努力在“三個河北”建設中實現更大作為、作出新的貢獻!

  近年來,我省交通基礎設施一直保持快速發展勢頭。2014年,我省交通運輸系統在克服多種不利因素影響的情況下再創佳績:全省高速公路通車總里程達到5888公里,全省港口通過能力達到9.2億噸,均由全國第3位躍居第2位。

  對於今年的工作,會議提出的目標任務為:我省交通固定資產投資計畫完成1020億元,增長12%;爭取完成投資1100億元,增長20%以上。

  會議要求,今年要全力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加快重點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高速公路要加快在建專案建設,確保京昆石太北線、張承等5條段、350公里建成通車,確保曲港、津石等10條段、638公里開工建設,大力實施京張—張承申奧迎賓大道改造工程。高速公路到年底總里程達到6238公里。農村公路新改建6000公里,保障群眾更加安全便捷出行。在港口建設方面,新增生產性泊位7個,總通過能力達到10億噸。推進秦皇島港西港搬遷改造工程,唐山港京唐港區,曹妃甸港區煤炭、散雜貨等碼頭建設。

  會議要求,要做好北京新機場建設服務工作,爭取承德機場建成通航,力爭邢臺機場開工建設,完成首都機場集團對河北機場集團的託管工作。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