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2

歐業亨:人行加碼放水 恒指戰二萬五

2015-02-05
来源:香港商報

  春節前人行加緊放寬銀根,繼周二開展逆回購約900億元人民幣后,昨晚突然宣布由今日起下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市場預期,人行降準將為約5000億元資金松綁。消息公布后,期指夜期飆升。恒指今日有望上破25000大關。

  上月內地官方制造業PMI跌至49.8,降至盛衰分界線以下,加上近日人民幣持續貶值造成的流動性收緊壓力,以及下周起有24隻新股接受申購,市場料將凍資高達逾2萬億元人民幣。故此人行加碼放水,不令人意外。料人行會持續通過寬松操作回應市場資金需要。

  基建總投資增低吸相關股

  墨西哥政府表示因國際油價暴跌,故將高鐵項目「無限期擱置」,投資者憂慮中國「走出去」戰略在執行上存在相當難題,故觸發相關基建股顯著回吐。盡管如此,中國經濟數據表現疲弱,政府有可能繼續增加基建以刺激經濟。有消息指中國政府已批準總額逾10萬億元的基建投資,建設約400個項目,包括石油、天然氣管道建設、健康產業、清潔能源、交通及礦業等。基建股前景仍亮麗,可待相關股份調整再考慮吸納板塊內的股份。

  中國雲計算服務市場急升

  國務院近日印發《關於促進雲計算創新發展培育信息產業新業態的意見》,要求促進雲計算創新發展,積極培育信息產業新業態。故此,內地將加大對雲計算骨干企業的培育扶持力度,要求到2020年形成若干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雲計算骨干企業。市場相信雲計算於未來數年將會錄得快速增長。根據研究機構IDC預測,從2015年至2018年,中國雲計算服務市場平均每年將增長接近45%,較全球預估約26%的年復合增長率增長為高。

  金山18.6元買看21元

  金山軟件(3888)最近加大對雲服務的投入。去年12月中聯合小米向世紀互聯注資近2.3億美元并宣布10億美元進軍雲計算的計劃,確立公司新的轉型方向。其中,小米產品熱售將給金山軟件一個龐大的產品平臺發展其雲服務業務,有助快速推進業務發展。現價相當於去年底預測市盈率約26倍,建議18.60元買入,目標價21.0元,跌穿17.90元止蝕。

  灝天金融集團首席策略師 歐業亨(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