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阿里百川首個創業基地落戶余杭夢想小鎮

2015-02-11
来源:杭州日报
  2月10日,阿里“百川計劃”的首個創業基地在杭州余杭夢想小鎮——海創大廈舉行了揭牌儀式。與阿里西溪園區僅有一步之遙的百川創業基地,是由阿里巴巴集團聯合余杭政府、天使灣和B座12樓等國內知名孵化器、投資基金,面向初創的APP移動開發者而共同打造的。余杭區區長助理、未來科技城(海創園)管委會副主任顧國煜直接向創業者們發出了誠摯的邀請,希望他們來做馬云的鄰居。
 
  當日,還有1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創業者在現場參加“阿里百川夢想創業大賽”100進20的選拔。來自北京的創業者李永剛和他的創業團隊開發了一款叫“衣戀時尚”的APP,把虛擬現實技術引入到線上試衣。用戶只需輸入身高、三圍、腿長等數據,就能輕松實現線上試衣,還能跨品牌搭配,并快捷跳轉到天貓進行購買。另一個“掌上郵寶”的創業團隊,則將APP與智能快件箱相結合,用戶只需在APP上發布收件需求,距離最近的快遞小哥就能快速上門取件,通過一個透明的移動互聯網平臺,在收寄件過程中提高物流行業服務素質及收派效率。記者了解到,在場的不少創業團隊,都已經拿到了天使投資。而紅杉資本、IDG資本、天使灣和B座12樓等眾多知名投資機構擔任了此次選拔的評委。最終獲獎的20個項目,將全部入駐夢想小鎮的阿里百川創業基地,并會晉級到6月份的百川創業者嘉年華,在Demo Day(演示日)與眾多vc機構面對面,加速項目被投資的機會。
 

  據了解,阿里百川創業基地目前已在網上開始公開招募,創業者可以在baichuan.taobao.com上直接申請,只要通過審核,創業者即可享受百川創業基地3個月以上的免費辦公場地,并得到定期沙龍培訓、實戰集訓、投資對接等多種軟性創業服務。(本站編輯 陳洪凱摘編)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