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银川开发区10大招商项目助推经济发展

2015-03-02
来源:银川日报

  3月1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不断发生的变化,新业态、新产业、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为此,今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加深对“三调、两转、一示范”深刻内涵的认识,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并重点抓好10大招商项目。

  据介绍,今年,战略性新材料是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的重点。为此今年开发区要在已经建成的全球最大的单晶硅棒生产基地的基础上,打造富有影响力的单晶硅切片基地。近期,经过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西安隆基硅公司的对接,双方初步达成了在开发区投资100亿元建设单晶硅光伏材料产业园的合作意向。同时,还将打造全国最大的蓝宝石生产基地,加快实施安徽国风入股佳晶公司年产700吨蓝宝石晶体和1000万片晶圆生产项目和天通蓝宝石项目,推动蓝宝石生产取得新的突破。

  除此之外,今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还要加大生产性服务业的招商力度,坚持引进电子商务、示范性农业技术、高端生物技术等方面的龙头企业进驻开发区;促进装备制造业招商取得有效突破,加大奥钢联高端制造项目的对接力度,力争年内实现开工建设;并承接台湾产业转移项目3至5家在开发区投资发展;加快大成饲料项目的落地进程,力争年内实施开工建设;加快引进北斗定位系统相关产业;建成电商集成区,引进年营业额达亿元以上的电商企业不少于50家;密切跟踪银河新能源电子级单晶硅棒项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加快引进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节能滴灌项目,促进开发区现代农业技术取得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