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贵州代办服务促一批重点招商项目落地

2015-03-02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潘总,公司最近有什么需要办理的证件吗?”贵阳市云岩区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吉云龙隔一段时间就要主动给成黔天然气公司的老朋友潘鑫“预约服务”。

  2013年,成黔天然气作为招商引资新签项目落户贵阳市。为减轻企业前期办证负担,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吉云龙被指定作为该项目“一对一全程代办”服务人员。

  “从前期落地咨询到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小吉都热心主动地跟我们对接指导。”潘鑫说,公司要办理证件,小吉总是随叫随到。从工商营业执照到组织机构代码证,再到税务登记证等等,所有的程序都是他全程代办。

  招商项目代办服务的推行,让“保姆”、“管家”、“跑腿”成为项目代办员的身份标签,为一个个项目的审批手续多次奔走成为家常便饭。保姆式和管家式的代办服务,在投资者和企业中树立了良好口碑,增强了贵州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成为贵州投资软环境的一张新名片。

  2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获悉,贵州省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工作进展顺利,推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效。2013年全省共代办1174个招商引资项目,2014年共代办3260个招商引资项目,代办率和办结率普遍提高。

  贵州省自2012年全面启动招商引资代办服务制以来,项目审批代办制成为有效解决企业困难的新举措。在各级代办机构的具体指导下,代办员先后开展代办项目对接服务,使一些原来停顿的项目动了起来,一些进展缓慢的项目进展快了起来,一些长期搁置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各级代办员积极主动对接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解决了“审批难”、“审批烦”的问题,推动大项目的落地。

  如今,招商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正成为扩大贵州在全国影响力的新名片。招商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的实行,变投资方“以私对公、以私对官”办事模式为代办服务中心“以公对公、以官对官”办事模式,变“企业跑路”为“干部跑腿”,变“投资人跑”为“代办跑”,变审批事项“多次办”为“一次办”,提高了审批效率,使一大批项目得到早施工、早投产、早得益,有力推进了服务型政府的建设。

  今年,贵州省将进一步加强代办队伍建设,深化代办服务,完善代办项目管理,健全贵州省市县联动协作机制,加大代办工作宣传力度,落实代办保障措施,增强监督检查力度,促进招商签约项目早立项、早动工、早投产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