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杭州紀委:收微信紅包屬變相受賄

2015-03-04
来源:京华时报

  據新華社3月3日電今年春節,微信紅包引爆網絡,成為親人朋友之間一種全新的娛樂和拜年方式。然而杭州市紀委日前卻通過其官方微信“廉潔杭州”明確提醒:黨政領導幹部和公職人員收受管理對象、服務對象、私營企業主、與行使職權有關的個人微信紅包,是一種變相的收禮或者受賄行為。

  杭州市紀委在其官方微信的文章中明確表示,如果收受上述機構人員微信紅包的金額累計到一定程度,將視事實的性質和情節,追究相應的黨政紀責任。市紀委負責人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雖然每個微信紅包少則幾分,多則200元,但積少成多,仍可能成為一種微腐敗。

  杭州市紀委表示,黨員領導幹部和公職人員在收發紅包之時,要把握好尺度,防止變味。要避免收受管理對象、服務對象、私營企業主、與行使職權有關個人的微信紅包,避免上下級之間以微信紅包形式拜年問候,避免收受紅包金額多次累積積少成多。並要求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注重廉潔自律,防范穿上微信紅包“隱身衣”的禮金禮卡,以免觸犯黨政紀的相關規定。

  作為一種新型的傳播方式,微信紅包單個金額較小,傳播方式有時一對多,有時一對一,存在發現難、認定難、取證難等問題。但主管部門仍表示對類似的隱形利益輸送不能姑息。據介紹,早在去年9月,中紀委就已將“利用電子商務提供微信紅包、電子禮品預付卡等”列入“反四風”查處范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