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郭正钢周永康家族各有啥千秋?

2015-03-26
来源:凤凰博客

  作者:奇之傅

  雖說“人比人氣死人”之說在華夏頗有市場,然而,家族比家族卻鮮有因負氣而輕生的傳聞。尤其是兩個皆出了“大人物”的家族,這種事恐怕就更難以發生了。

  按圖索驥,對比郭正鋼和周永康兩大家族三代人簡況,觀眾或許不難發現:兩家族雖地分大江南北、人分男女老幼,仕途官階高低不同、職業經曆各異,然而,總的對比結果卻可以用難分伯仲、各有千秋來概述。

  首先,第一代祖字輩皆為面朝土地背朝天的農民。所不同的只是周永康的父親周義生勞作於有著“江浙熟天下足”美譽的江南無錫,郭正鋼的祖父郭孝西生活於文化厚重沉睡著唐太宗李世民的關中禮泉。在這方面,兩家族可謂彼此彼此、難分上下。周義生雖有釣黃鱔的手藝,但這並不能改變其農民的身份。

  其次,第二代父字輩均出了一位能夠“光宗耀祖”的國家級大人物。郭家大人物的副國級和周家的正國級地位相比雖略遜風騷,然而,由於1942年12月出生的周永康在崗時位居常委最後,而1942年7月出生的郭正鋼之父位居佩戴上將銜軍人第一,因此,兩位同齡人這種級別上的差距無疑已不能用大相徑庭、相去甚遠來比喻。

  其三,第三代孫子輩都出了一位先聲奪人的家族“新秀”。周斌出生在1972年1月,郭正鋼出生於1970年1月生。前者因和不法商人相互勾結挑戰法律底線而先於其父被媒體炒得沸沸揚揚,後者因佩戴少將軍銜僅46天被押送北京而讓其父一時難以與之齊名。從這個角度講,兩位同月生的70後堪稱旗鼓相當、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凡此種種不一而足。因此,用難分伯仲、各有千秋來概括郭正鋼、周永康家族對比總體狀況,恐怕也還是多少有點實際根據的。

  附:周永康親屬關系

  來源:中國網  作者:王靜

  周永康的父親周義生: 無錫市厚橋鎮嵩山村人,靠釣黃鱔的手藝供周永康三兄弟上學,病逝於村子裏的平房中。

  周永康的母親周秀金 。

  周永康二弟周元興:已故。

  周永康三弟 周元青:曾任無錫惠山國土局副局長,2013年12月被帶走調查。周元青的妻子周玲英據傳與中石油合夥做液化氣生意,2013年12月被帶走調查。其子周峰,北京宏漢公司董事長,宏慶鉀礦大股東,2013年12月被帶走調查。

  周永康前任妻子王淑華:已故,死於車禍。

  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曉燁:曾供職央視,2001年嫁給周永康。賈曉燁妹妹 賈曉霞中石油國際加拿大分公司高管。

  周永康長子周濱: 周永康與王淑華的長子,中旭陽光科技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據傳已被查。

  周永康長媳婦黃婉:持美國護照,中旭能科前董事長。黃婉的父親黃渝生,70歲,曾任中旭能科董事。黃婉的母親詹敏利,72歲,在數家公司擔任注冊人。

  周永康次子周涵:周永康與王淑華的次子,周濱的胞弟,曾經在中石油系統工作,後來定居成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