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周涨2.04% 深成指创新高

2015-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滬指周漲2.04% 深成指盤中創近4年新高

   周五滬深兩市雙雙高開,滬指早盤震蕩翻綠,臨近中午收盤拉升翻紅。深成指早盤高位震蕩整理,創業板指早盤維持弱勢震蕩。午后,滬深兩市雙雙走強,13:58后滬指沖高回落漲幅收窄,深成指維持高位。盤中,滬指最高上探3710.48點,深成最高上探12930.24點,創近4年(47月)新高。截至收盤,滬指報3691.10點,漲幅0.24%,周漲2.04%,成交5093億元;深成指報12874.4點,周漲2.63%,漲幅1.27%,成交4409億元;創業板指報2323.82點,漲幅1.40%,周漲4.97%,成交921.4億元。

 
  板塊方面,裝飾園林板塊領漲,金螳螂漲逾9%,金科股份漲逾7%;房地產板塊表現強勢,濱江集團、渝開發、中洲控股等多股漲停;建筑、海外工程、免疫治療、造紙板塊漲幅居前;船舶板塊領跌,石油板塊表現弱勢,運輸設備、海工裝備、航空、釀酒板塊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創業板指殺跌動能在積累多日之后爆發,高價股頻頻跌停或將促成市場風格的再一次輪換。
 
       后市研判
 
  民族證券市場策略王博表示,風格轉換已經完成,現階段行情已經演化為權重藍籌的多頭行情。因此未來幾天A股或將出現大面積板塊輪動效應,主板周期行業有望輪番展開上攻節奏。主板低價股將是新高后資金追捧的主流品種,推薦農業、醫藥、國企改革等。
 
  國泰君安策略分析師喬永遠表示,目前整體流動性已“非常寬裕”,不再具備全面持續擴張的前提條件。同時,最新一些數據還顯示,整體流動性在非常短周期內出現了邊際的收縮,應警惕是否還將持續。此外,其指出應區分金融流動性和實體流動性的關聯,注重今年以來國內市場資金“脫虛入實”的走勢;而伴隨實體經濟相關指標出現一定程度改善,如果未來兩月能持續加以驗證,經濟環境或將出現階段性企穩。
 
  基于上述流動性和經濟環境判斷,喬永遠預計,未來市場風險偏好將溫和向上,A股整體趨勢性機會出現的機會不大。“估值偏高的問題已引起市場一定的懷疑,我們雖然認同這種估值具有一定合理性,但短期也難繼續快速拉高。未來會爆發的是具備新成長性的個股。”
 
  此外,大摩投資 稱,雖然以互聯網為代表的新經濟領域在我國長期前景依然向好,但是目前創業板的盈利能力較往年并沒有顯著的提高,目前的估值水平無法維持,且管理層對創業板指進行行政干預的概率正在逐步加大。因此,創業板指在未來一段時間依然存在較大風險,操作上建議投資者把握節奏,逢高控制倉位,短期以防范風險為主。
 
  華訊投資也表示,建議投資者逢低介入國資改革、年報超預期個股,對于短線急漲的個股要控制好倉位。具體機會方面,“互聯網+”概念、足球概念等題材板塊,有望成為近期市場連續性的熱點。而伴隨著牛市第二波的啟動,曾經被熱炒的諸如“一帶一路”、國企改革和環保板塊,依然是處在牛市風口的中流砥柱。
 
         本组稿件综合腾讯财经、网易财经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