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博鰲花絮:汪峰說“愛”博掌聲

2015-03-29
来源:中國新聞網

  3月26日,2015年博鰲亞洲論壇電視辯論“青年領袖圓桌會議:多元的時代個體的力量”在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圖為歌手汪峰(左)受邀參加。 中新社發 侯宇 攝

  中新社博鰲3月29日電 題:會場內外趣事多 汪峰說“愛”博掌聲

  中新社記者 王子謙 張茜翼

  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進入最后一天。連日來會場內外的趣事,為嚴肅的話題增添了輕松的色彩。

  當面驗證空氣好

  “現在空氣PM2.5指數是7微克,還不錯,海南島的空氣始終是比較好的。”在“霧霾與健康”分論壇上,遠大集團總裁張躍掏出了一個隨身攜帶的小儀器,當場檢測空氣質量后稱贊海南。他說這個儀器只需30秒就能測出所在地的空氣污染物指數。

  當主持人楊瀾問及其私人飛機的現狀時,張躍說早在2008年上半年就停飛了,現在成了“擺設”。

  “跨界大鱷”做手機

  “微博之夜——正和島夜話”話題是“工匠精神”。而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與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祎卻大談“手機之緣”,把“矛頭”指向了小米手機創始人雷軍。

  對于尚未入市的“格力手機”,董明珠稱不需要像小米那樣饑渴營銷,而要靠品質取勝。周鴻祎則稱要做“一款秒殺雷軍的手機”。

  會場說“愛”博掌聲

  首秀博鰲論壇的歌手汪峰被譽為“搖滾界最會演講的人”。他自嘲一直以來總是“被黑”,生活也經常被娛樂八卦所包圍,受邀參與博鰲亞洲論壇這樣高大上的場合,感到非常榮幸。

  當談及“愛好是否要成為工作”時,汪峰則用結婚是否要選最愛的人作比喻。主持人立即抓住機會反問汪峰:“您的選擇是你愛的還是愛你的?”汪峰用肯定的語氣回應說:“必須兩者都有,我愛,她也愛,否則我會選擇孤單。”汪峰的回答引來一片掌聲。

  猶太“虎媽”很厲害

  “請問家族企業成功的秘訣是什么?”“創業者說”分論壇上,澳大利亞前總理霍克先生向嘉賓提問。

  被譽為以色列“科技創業之父”的Yossi Vardi認為,創業最重要在于天賦和機靈的頭腦。

  “猶太‘虎媽’很厲害!她們有一種很有效的方式來管教下一代。”Yossi Vardi笑道,“從我6歲開始,媽媽就常常說我是一個笨小孩。我就用一輩子來證明她是錯的,我現在還在努力向她證明,盡管她已經去逝多年了。”

  家族企業最“安全”

  作為印度莫迪集團董事長,KKModi把家族企業描繪成“由血緣關系建立的自然安全網絡”。他說,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要享受創業的過程,學會多角度想問題,“有些被不少人認為是‘垃圾’的想法,其實卻是寶貝”。

  從11人團隊變成1萬多名員工,從1家店變成全球300多家店,在臺灣王品集團聯合創始人陳正輝看來,“端出一盤市場上都沒有的菜”是成功的秘訣。他鼓勵年輕人要越挫越勇,學會在逆境中找到出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