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无人驾驶穿梭巴斜路俯冲9伤

2015-03-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荃湾圆玄学院昨晨发生「生死时速」式惊险交通意外,一辆接载拜祭人士的接驳穿梭巴士,其司机离开如厕疑无拉手掣,巴士在无人驾驶下溜前俯冲,幸得一名男乘客拚死扭浃「救车」,巴士俯冲30米后撞向一辆的士始停下,车上9名乘客受轻伤,可谓不幸中之大幸,警方正对意外展开调查。

  司机往如厕无拉手掣肇祸

  肇事接驳巴士29座,属圆玄学院外判车辆,在清明节期间接载善信到来拜祭。巴士司机姓罗(38岁),捱撞的士司机姓麦(62岁),未有受伤。

  因应清明节临近,市民在昨日开始往圆玄学院拜祭,沿途逼满孝子贤孙。昨晨9时许,肇事接驳巴士停在圆玄学院门外的荃湾老围路,准备接人离开,当有约10名乘客登车后,司机疑突感内急,落车前往如厕。

  英勇男客拚死扭浃企图救车

  现场消息称,上址为斜路,当司机离开不久,巴士即告溜前,并在无人驾驶下,愈溜愈快,车上乘客见状大惊,失声尖叫,恐巴士会直冲落山,或铲上行人路的人群中,造成重大伤亡,当时一名姓陈男乘客当机立断,冲往司机位冒险拚死扭浃企图救车,期间巴士越过对面行车线,迎头猛撞向一辆上斜路的的士,由於撞击力巨大,的士亦被撞退后约5米,但肇事巴士仍余势未了,再冲前撞向路边一棵大树始停下,全程约溜前逾30米。

  意外发生后,刚如厕出来的司机赫见巴士不知所终大惊,其后始知发生意外,未几,大批消防员及警员赶到拯救伤者,所幸仅得肇事巴上有5男4女乘客(25至67岁)轻伤,全部被送往仁济医院检查及敷治。警方经初步调查,不排除有人斜路停车上客时,未拉好手掣兼离开车厢肇祸。

  避撞人群撼的士大树停下

  英勇男乘客陈先生,年约50岁,报称持有20年私家车驾驶执照,他事后回忆称,当时情况十分惊险,但车上多名乘客,路边又有人,如果直冲落山肯定会造成伤亡,遂拚死跳上司机位尝试踩脚掣,但没有反应,找手掣又找不到,於是打算扭浃减慢车速,但见左边有市民步行上山,只好扭右浃撞向对面线一辆上斜路的士,再撼向路边大树,由於他当时没有佩戴安全带,在撞向大树前,立即趴下以免抛出车外,幸仅右脚掌及手部轻伤。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