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百警围剿黑帮拘坐馆共44人

2015-03-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警方皇牌之一、俗称「O记」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在一年前派出卧底探员渗透黑帮蒐证,至上周认为时机成熟,一连三天出动多个部门逾百名警员采取行动,搜查全港超过100个目标地点,检获包括电枪等大批武器,拘捕44名男子,当中一人更是黑帮「坐馆」。

  被捕44名男子(14岁至56岁),大部分人为同一黑帮成员,涉及贩毒、藏有攻击性武器、勒索及伤人等罪行,当中有数人为该黑帮的高层人员,另一人为黑帮俗称「坐馆」的话事人。

  「O记」警司吴伟汉昨於记者会上表示,1年前派出卧底探员渗入一个活跃西九龙的黑帮内搜集情报,经调查及部署后,上周五(27日)起一连三天,进行代号「砂矿」的反三合会行动,0记探员连同毒品调查科、商业罪案调查科、九龙西及新界北刑事部逾百探员,分成多队搜查全港多处目标地点,行动中共拘捕44人,涉及黑社会相关罪行。

  活跃西九破毒工场武器库

  行动中,警方分别在食肆后巷一个横柜、公园花槽、及桌球室厕所假天花顶,捣获3个武器库,检获大批攻击性武器,包括有电枪、水喉通、伸缩警棍、及牛肉刀。另外,警方在八乡捣破一个制造毒品工场,搜出450克怀疑可卡因毒品,市值45万元。并在西九龙区破获两个非法赌档,检获1200元现金及赌具。警方相信行动已成功打击一个活跃西九龙区的黑帮团夥,涉及洗黑钱约4000万元。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