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铁列车手机爆炸女乘客走避撞伤

2015-03-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港铁将军澳线一列列车昨午驶往北角站途中,一名男乘客的国产手机突然冒烟起火,更发生轻微爆炸,车厢里顿时烟雾弥漫,许多乘客不知就里,更有人误以为列车遭狂徒纵火,纷纷争相走避,其间一名女乘客於混乱中撞向铁柱受伤倒地晕厥,须送院治理观察,导致她要取消出埠旅程。

  手机突爆炸冒烟吓煞乘客

  昨午1时许,一名姓袁地盘工人(40岁)乘搭港铁将军澳线列车,其间在车厢内使用国产手机,手机疑突然失灵,遂将手机还原原厂设定后重启,岂料手机冒烟后闪现火光,并轻微爆炸,袁某随即将手机丢在地上,并尝试用脚踩熄,却「愈踩愈大烟」。车厢内其他乘客见状大惊,争相走避,一名姓麦女乘客(53岁)逃生时更不慎撞向铁柱并跌倒地上受伤,列车停下后,由多名乘客合力把她抬往月台待救。

  港铁职员接报赶至,并报警求助,救护车到场将麦妇送院治理。警方人员稍后亦到场调查,将手机残骸检走,案件暂列发现烟雾及有人受伤处理。现场消息指,肇事手机的胶机壳烧熔,电池亦烧焦爆开,不排除是手机短路肇祸。据悉,袁某今年初在广东江门一间电讯商上台,并以500元人民币购买肇事的国产「中兴」手机。

  乘客将手机由车厢掷出月台

  港铁发言人称,昨日下午1时15分,一列驶进北角站月台的将军澳线列车,有乘客按动车内紧急掣,声称有乘客的手提电话冒烟,遂由车务控制中心职员协助报警。同一时间,港铁亦接获消防通知事故,职员了解后发现,该乘客将肇事手机由车厢掷出月台,事件中有女乘客意外受伤,须送院治理,事后该列车安排返厂检修,将军澳线列车服务受阻数分钟。

  受伤的姓麦女乘客,因为后脑着地红肿,医生建议她留医观察两日。据麦女士称,她当时原本前往湾仔参加一个佛教团体的话剧表演,不料意外撞伤,担任主角之一的她,最后未能出席表演活动,而原订於今日凌晨5时许出发往日本冲绳之旅,亦无奈取消。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