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岁童赢数多酷赛创世界纪录

2015-03-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叶铃儿报道:考验玩家逻辑思考能力的数多酷(数独)自2005年传入本港旋即大受欢迎,第2届全港少年数多酷大赛於前日举行颁奖,近30名小学生在比赛中获得不同名次,其中不足5岁的「神童」李言澧以极速完成所有比赛题目,打破了世界纪录。

  7分半钟完成比赛题目

  是次比赛由曹宏威博士创立的香港数多酷研习社主办,香港科学馆、九龙华仁书院等团体合办,经过两轮赛事后,於前日早上举行颁奖礼,近30名12岁以下的小学生获得名次。

  由於参赛年龄不设下限,优胜者当中,尤以李言澧成绩最优秀,仅用7分半钟即完成所有比赛题目,创立了香港不足5岁最快完成题目的新纪录,同时亦打破世界纪录,堪称「神童」。

  来自九龙塘英艺幼稚园的李言澧赛后表示,去年10月才开始接触数独,每天只研究一篇题目,亦只在学校上过几次相关课程,即胜出比赛,可见他对数独十分有天分。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