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湖滨区:“走出去,请进来”推进招商引资

2015-04-27
来源:三门峡日报 

  本报讯今年以来,湖滨区积极谋划对外招商,按照“找线索、抓机会、多沟通、勤联系”的工作思路,“走出去,请进来”,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该区不坐机关“走出去”,改被动地“坐家等信息”为主动地“出去找线索”。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赴郑州、上海、山西等地考察对接项目,与上海红星美凯龙集团、山西义乌商品交易国际博览城等企业进行洽谈,推动三门峡红星美凯龙家具广场、三门峡温州国际商贸城等项目取得实质进展;新成立10人组成的招商总队,分赴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并就康养南山项目进行积极推介;各单位积极行动,走出去寻找与资源优势相关联的目标企业进行洽谈,全区形成了领导带头、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浓厚招商氛围。

  该区不仅“走出去”,还要“请进来”。4月15日,台湾玛尚缘国际有限公司、漳浦鑫煌蔬菜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到该区考察,就台湾休闲食品产业园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同时,中国黄金建设集团、上海河南商会、上海庆氏管业公司、上海舒情物贸有限公司、河南正泰信创新基地有限公司、无锡顺风光电公司、青岛天一集团等企业也纷纷到我区进行项目投资考察,范围涉及健康养老、基础实施建设及旧城区改造、光伏发电等。通过邀请客商来区考察、洽谈,使之了解该区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方式,进一步加强了与投资商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客商投资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该区共“走出去”上门拜访企业30余家,邀请客商到区里考察20余次,并联系超亿元重点线索14个,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