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胜坨打造工业经济发展新高地

2015-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智林通讯员张建超、杨孟飞报道:近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胜坨镇东辰集团芳烃联合装置升级改造项目园区内,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技术人员在对设备进行调试检查,到处是一片忙碌的场景。据悉,该项目总投资8.8亿元,其中中芳烃加氢改质技术将是国内首套实现高品质环保型中芳烃产品生产的应用装置,行业水平世界领先,项目全部投产后,一年新增销售收入能达57.6亿元,利税11.52亿元,年利润2.8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60人。

  据了解,胜坨镇主攻大项目、做强大企业、培育大产业、发展大集群,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工业经济发展新高地。2014年该镇共实施新建、续建工业项目21个,其中县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112.7亿元。重点推进万达车胎橡胶产业园、东辰化工园、汇东工业园等一批园中园建设,全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90.5亿元,同时加快智慧园区建设,以信息化管理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该镇在开足马力上大项目的同时,坚持以产业集聚和产品链式延伸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突出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好精细化工、物资储存两大产业集群,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在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加快引进一批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等高端项目建设,推动工业存量调整、增量优化、质量提高。

  同时,该镇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着力构建与产业集群发展相适应的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引导企业通过多种途径破解融资瓶颈。加快培育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进一步用活黄蓝两大经济区建设相关政策,完善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加大产学研结合力度,并与中科院、山东大学、石油大学等多所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加快引进培育急需和适用人才。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