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烏克蘭將暫停從俄羅斯購買天然氣

2015-07-02
来源:騰訊證券

  騰訊證券訊 北京時間7月2日凌晨消息,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歐盟能源委員薩夫科維克(Maros Sefcovic)周三稱,不夠充足的“政治意愿”已經導致一場談判破裂,而這場談判原本可以允許烏克蘭在今年的剩余時間里從俄羅斯那里購買天然氣。

  “我們真的已經為了將雙方撮合到一起而盡了最大努力。”薩夫科維克說道。“當我來到維也納時,對于談判桌上的所有問題都有了很好的答案,但到最后我們缺少的原來是政治意愿。”

  薩夫科維克稱,周二進行的最后一次談判會議十分“艱難”,并補充道:“我不會隱瞞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們原本希望能帶著更好的消息回來。”雙方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重開談判。

  歐盟委員會對烏克蘭國有原油和天然氣公司OAO Naftogaz和俄羅斯天然氣巨頭OAO Gazprom之間在維也納開展的談判進行了調解。薩夫科維克在當地時間周二晚間發表聲明稱,雙方在達成天然氣供應協議的問題上“仍有很大分歧”。隨后Naftogaz在周三表示,該公司將暫停從Gazprom購買天然氣,原因是雙方無法達成協議。

  相關官員強調指出,烏克蘭和歐盟現在都并未面臨耗盡天然氣庫存的風險。

  歐盟大約三分之一的天然氣供應來自于俄羅斯,其中半數左右是通過烏克蘭進行運輸的,而烏克蘭東部地區的沖突以及俄羅斯與烏克蘭政府之間的僵局已經導致這種供應面臨中斷的風險。

  Naftogaz表示,該公司將允許Gazprom向其歐盟和土耳其客戶輸送天然氣。薩夫科維克則表示,相關準備工作——尤其是與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蘭之間達成的回流安排——確保了烏克蘭的天然氣供應不會“面臨風險”。

  烏克蘭需要額外的70億立方米天然氣用于冬季供應,而回流安排則可每個月提供大約18億立方米。“我們有容量,有時間,也有天然氣。”薩夫科維克說道。

  從表面上來看,雙方談判破裂是因為在價格問題上無法達成一致。俄羅斯方面提出的價格每100立方米247.18美元,并稱其與地區性價格相符和,但烏克蘭方面則認為這個價格過高了。但薩夫科維克指出,說到底雙方之間的分歧是政治性的,而并不是技術性的。俄羅斯和烏克蘭正處于軍事和政治對抗狀態,前者為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分裂勢力提供支持,而烏克蘭則正堅守著雙方之間此前達成的一項不牢靠的停火協議。

  “我認為你們都能看到我的為難之處,對此我不會隱瞞。”薩夫科維克說道。“很明顯,雙方都缺少(達成協議的)意愿。”

  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國的專家希望在8月底重新開始談判,而兩國政治領導人則將在9月份召開會議。

  Naftogaz稱,一旦雙方達成“一項全面的臨時性協議”,那么該公司將重新開始從Gazprom購買天然氣。Naftogaz希望,這種臨時性協議至少會持續到明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