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迷你倉月租差距勁 最多2.7倍

2015-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健愉報道:為善用空間,不少人會選擇將不常用的物品存放在迷你倉或儲存箱。但消委會今年收到10宗關於迷你倉投訴,包括服務質素、退款等問題。消委會提醒市民,迷你倉與住宅一樣會出現「建築面積」以及「實用面積」問題,建議市民簽約前應留意條款,亦應親自到場視察環境。

  消委會黃鳳嫺指今年收到10宗與迷你倉相關的投訴,其中4宗為服務質素問題,3宗為退款按金問題。關於服務的投訴包括物品遭老鼠咬破、浸濕、受潮。另有投訴人指,有聲稱24小時營業的迷你倉,因所在的工廈在深夜後會向出入人士收費,最後要報警處理。

  消委會早前對全港13間迷你倉、6個地區倉庫進行比較,發現只有1間調查的商戶基本月費包括財物損失保險,最高賠償金額為每平方呎1000元。另外有4間雖然註明火險,但保障範圍不包括客戶的財物損壞。即使客戶自行為儲存的物品購買保險,但如果迷你倉違反地契,或無法成功索償。

  另外,調查亦發現各間公司收費差額可高達2.7倍。以觀塘區為例,1個約16平方呎的迷你倉為例,倉庫收費由510至1418元不等,收費差額相差達1.8倍。但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許敬文指,由於地點、設施、服務不一,故各倉庫收費不一。

  新學年教科書平均加幅4%

  另外,消委會發現今年教科書有加無減,有九成七教科書加價,平均加幅4%,其中小學教科書平均加幅達3.9%,而中學教科書則升4.1%。小學的普通話課本以及中學的生物科、地理科平均加幅最高,分別達4.3%及4.4%。調查同時發現,雖然今年平均加幅較去年高,但加幅已低於通脹。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