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第二季度手機廠商格局:華為進前三 小米第五

2015-07-31
来源:新浪科技

  第二季度全球手機廠商出貨量與市場份額

  新浪科技訊  調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30日晚間發布報告稱,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機出貨量為4.346億部,與上年同期的4.28億部相比增長2%。其中,智能手機共出貨3.4億部,同比增長15%,占80%。這是智能手機市場六年來的最低增幅。蘋果和華為未受全球增速減緩的影響,第二季度市場份額仍提升了數個百分點。

  Strategy Analytics主管琳達·隋(Linda Sui)分析說:“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僅增長15%,從2014年第二季度的2.95億部增至今年第二季度的3.395億部。2015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機增速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全球經濟從衰退走向復蘇后的最慢增速。其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機在美國、歐洲和中國等主要市場的滲透率達到較高程度。未來智能手機市場需要更多創新來推動增長,例如可折疊或可彎曲屏幕等。”

  報告顯示,第二季度,三星手機出貨量為8900萬部,市場份額為20.5%,排名首位。而上年同期出貨量為9530萬部,市場份額為22.3%。

  蘋果公司iPhone出貨量為4750萬部,市場份額為10.9%,位居第二。而上年同期出貨量為3520萬部,市場份額為8.2%。

  華為出貨量為3060萬部,高于微軟的2780萬部,市場份額為7%,首次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廠商。Strategy Analytics在報告中指出,第二季度華為手機業務在全球所有地區均增長迅速,尤其是中國市場。

  繼微軟之后,小米以1980萬部的銷量排名第五,市場份額為4.6%。報告稱,小米是中國手機市場主要競爭對手,但在國內和國際市場的增速正在放緩,并面臨著華為和魅族等競爭對手的強勁挑戰。因此,Strategy Analytics稱,在未來幾個季度小米可能要為“全球第五”這個頭銜而苦苦掙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