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昆明市原副市長謝新松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2015-08-01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昆明8月1日電 云南省人民檢察院1日發布,7月31日,云南省人民檢察院決定以涉嫌受賄罪,對昆明市人民政府黨組原成員、副市長謝新松逮捕。

  謝新松,江蘇沭陽人,1971年生,1991年8月參加工作。他曾歷任沭陽縣委辦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宿遷市委副秘書長、市委辦公室主任,宿遷市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等職。

  2007年12月,仇和赴云南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后,2008年3月謝新松調任昆明工作,曾任市委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等職,2011年1月任昆明市委常委、宣傳部長。2014年6月任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長。

  今年3月18日,經云南省委批準,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長謝新松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4月28日,昆明市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召開,經過表決通過,決定免去謝新松的昆明市副市長職務。

  資料:仇和原秘書調任昆明市委副秘書長

  《春城晚報》2008年3月15日

  江蘇省宿遷市原宿城區區長謝新松已于近日調任昆明,擔任昆明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職務。昨天,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仇和出席的江蘇洋河集團捐助昆明滇池保護治理基金儀式上,謝新松亦在座。

  記者昨日在“宿城在線”網站看到相關消息:宿遷市委對宿城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進行調整,謝新松不再擔任宿城區區長職務。而在昨日的捐贈儀式上,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黃云波念讀昆明方面領導名單時,對謝新松的新職務也進行了介紹。

  據一位熟悉情況的人士介紹,謝新松是仇和在沭陽時的秘書,后擔任過宿遷市委副秘書長、宿城區區長等職。他對仇和的執政思路非常熟悉,悟性很強,是仇和在宿遷大力推行改革的得力助手。(來源:春城晚報)

  謝新松簡歷:

  1991年7月江蘇省勞改警官學校畢業后參加工作,歷任江蘇省東海勞教所一大隊三中隊內勤干事、東海勞教所黨委辦公室秘書、沭陽檢察院助理檢察員、檢察員、沭陽縣委辦公室科員、科長。

  1998年12月 任沭陽縣委研究室副主任。

  1999年3月 任沭陽縣委辦公室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

  1999年7月 任沭陽縣委辦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

  2002年7月 任宿遷市委辦公室副主任。

  2003年12月 任宿遷市委副秘書長、市委辦副主任(主持工作)。

  2004年12月 任宿遷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

  2005年12月 任宿城區委副書記、代區長。

  2006年1月 任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

  2008年3月 任昆明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市委秘書長、辦公室主任。

  2011年1月 任昆明市委常委、宣傳部長。

  2014年6月 任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長。

  2015年3月 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被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