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官方解讀:小企業困難較多

2015-08-02
来源:香港商報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表示,7月份,製造業PMI位於臨界點,表明製造業總體變化不大。他分析,製造業PMI回落原因有:一是受高溫暴雨等天氣影響,以及一些企業限產,進行設備檢修和技術改造,生產增長趨緩;二是近期石油等大宗商品價格波動下滑,主要原材料購進價格指數連續下降,給相關行業生產帶來一定影響。三是製造業內外需求仍然偏弱。
 
  趙慶河指,在大力推進高技術產業發展,加快結構轉型升級政策作用下,高技術製造業增速持續加快,企業活力進一步增強。高技術製造業PMI為54.8%,連續三個月呈上升走勢,持續處於擴張區間。
 
  分企業規模看,大、中、小型企業PMI均有所回落。趙慶河表示,大型企業PMI為50.6%,雖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但仍連續位於擴張區間,表明大型企業總體運行平穩;中型企業PMI為50.0%,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位於臨界點,與上月相比變化不大;小型企業PMI為46.9%,比上月下降0.6個百分點,繼續位於收縮區間,表明小型企業的生產經營困難依然較多。
 
  相比於製造業PMI回落,7月份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9%,比上月微升0.1個百分點,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為60.0%,比上月升0.3個百分點。趙慶河認為,這顯示企業對未來市場發展較為樂觀,非製造業運行穩中向好,對穩定經濟增長的作用不斷增強。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