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灣新課綱昨日生效

2015-08-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引起廣泛爭議的台灣新課綱昨日生效,綠營12縣市堅稱仍沿用舊版。對於7月23日反課綱民眾闖入遭警方逮捕事件,台教育部門負責人吳思華昨日表示,到現在還沒有正式提告。

吳思華:至今沒正式提告

        吳思華說,「不提告是我們的目標。」他指,到現在都還沒有正式提告,目前針對當天闖入者的身份作釐清,記者如果只是純粹采訪,就不在提告範圍;高中以下學生原則上希望不追究;18歲以上在學學生,如果願意承認行為脫序,也希望能不處理。

  台教育部門有關人士表示,現階段是等待檢察官完成蒐證和釐清,教育部門還沒有正式提告。目前可能提出的罪名一是侵入住宅,一是毀損公物,這都是告訴乃論罪,教育部門最后還是有可能不告,但其他公訴罪則由檢方認定。

  針對是否會提出公訴,台北地檢署回應稱,毀損及侵入住宅均為告訴乃論,若受害者未提告訴,依法最終會以處分不起訴,不過檢方仍在調查是否有觸犯煽惑他人犯罪及妨害公務等公訴罪。檢警目前正積極還原現場,以監視器畫面及蒐證影片釐清涉案人以及相關刑責,目前尚無人告發。

  吳思華原訂5日在台中霧峰的國教署舉辦座談會,與學生代表面對面座談,這一安排未受占領事件影響,仍照常進行。

洪秀柱:反課綱不會成壓力

        占領「教育部」事件后,國民黨台灣大選參選人洪秀柱於昨日表示,國民黨的課綱微調完全依照憲法內容來微調,如果外界評論說對國民黨不利,她不以為然。她更強調,反課綱不會成為她參選的壓力,任何事情她都據理力爭,把事實真相講清楚。

  而在大陸進行兩岸警政高層互訪的警政署長陳國恩亦於昨日下午提前搭機返台。他表示,參訪期間知道島內發生這樣的狀况,所以提前返台。

  此外,「教育部」網站昨日也被攻擊癱瘓,有聲稱是匿名者亞洲支部的黑客組織,在社交網站承認發動攻擊,「是時候站出來守護台灣下一代」。亦有報道稱,有反課綱示威者計劃在昨日下午發表聯合聲明,發起全台灣抗爭行動,不過這一說法被示威者否認。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