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中国汽车销量下滑 寓意经济亮起黄灯

2015-08-03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當中國經濟欣欣向榮時,有車族成為了這個國家新消費力的象征。而現在,不斷下降的汽車銷量可能也是中國經濟逐步放緩的象征。

 
  據彭博社分析報道,在龐大需求的推動下,中國在2009年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這促使福特和大眾等汽車巨頭在中國超負荷生產。而如今,福特認為中國汽車銷量或出現17年來的首次下滑。大眾今年上半年就遭遇了十年來的首次銷量下降。
 
  由于汽車需求往往是一個反映消費者和企業信心的及時指標,它可以比官方數據更早地表明經濟發展趨勢。
 
  西班牙對外銀行(BBVA)稱,鑒于汽車行業對供應商的影響僅次于房地產行業,這個行業疲軟的話,恐將加劇制造業的滑坡。一項中國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在7月份降至5個月低點。
 
  麥肯錫公司駐上海的亞太汽車業務負責人高旭稱,汽車銷量下降絕對是個中國經濟警報,其反映了消費者信心。
 
  6月份新車銷量出現了兩年多時間以來的首次下滑。福特預計,今年中國汽車銷量僅為2300萬輛,去年銷量為2350萬輛。現代汽車也表示,其交付量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