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7月份樓宇買賣合約按年跌22%

2015-08-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李灼彤報道:根據土地註冊處發表2015年7月份統計數字,7月份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的所有種類樓宇買賣合約共7338份,較6月份下跌8.2%,與去年7月比較,亦下跌21.9%。而整體住宅登記則錄得5393宗,總值445.5億元,較6月的5776宗及432.4億元,亦分別下跌6.6%及上升3.0%。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指出,6月開展的股市回落,以至7月初的突然急瀉,影響原本上升勢頭良好的樓市,令致7月份樓宇買賣登記調頭下跌。一手住宅買賣登記方面,7月份共錄1086宗,物業成交總值則達161.47億元,較6月份的1501宗及142.43億元分別下跌28%及上升13%。一手登記以規模較細的新盤為主,加上當中不少高價豪宅盤的登記,因而拉高整體成交金額。

 
  至於二手住宅買賣合約登記則達4523宗,較6月份的4489宗則僅微升1%,涉及物業成交總值286.70億元,較6月份回落5%。
 
  6月份的顯著上升后,市場已消化不少盤源,加上不少業主持貨力強,議價空間不大,而準買家亦因應股市回調,偏向低位入市,結果買賣雙方拉鋸不休,拖慢二手交投進度。
 
  料8月樓宇登記宗數可守7000宗
 
  陳海潮分析,股市持續在低位及尋找支持,加上市場端視息口走勢,令整體樓市氣氛轉趨薄弱。踏入8月份開始,多個新盤將推出,加上工商舖及車位的非住宅物業表現靠穩,預期可支撐整體物業買賣登記量。他保守估計,8月份樓宇買賣登記宗數可守在7000宗的水平之上,但相對7月份預計有4%的輕微跌幅。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