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中國—東盟博覽會首次納入殘疾人主題活動

2015-08-27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電 (記者 張希敏)中國殘疾人聯合會26日在北京舉行“首屆中國—東盟殘疾人論壇新聞發布會”稱,2015中國—東盟博覽會首次納入殘疾人主題活動。

  首屆中國—東盟殘疾人論壇將于2015年9月16—18日在南寧舉行,論壇主要議題有:面向未來的中國—東盟殘疾人事務合作與交流;殘疾人社區康復與輔具服務;中國—東盟殘疾人就業創業職業技能培訓合作交流。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理事長賈勇在講話中說,將殘疾人主題活動首次納入中國—東盟博覽會之中,對拓展和深化中國與東盟各國間的合作,促進中國與東盟各國間殘疾人事務交流,實現區域內殘疾人平等參與和融合發展的目標將發揮積極的作用。

  賈勇表示,舉辦中國—東盟殘疾人論壇,并將其納入中國—東盟博覽會框架體系,一是深度參與國際殘疾人事務交流與合作,宣傳中國殘疾人工作的政策和成就,分享成功經驗,進一步提升中國殘疾人事業的國際影響力。

  其次,為中國—東盟搭建一個重要的殘疾人事務對話與交流平臺,增進中國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相關國家的互信,攜手推動殘疾人相關工作。

  三是討論和推進中國和東盟在殘疾人事業重點領域開展務實合作,挖掘合作潛力和創造新的合作機遇,不斷豐富殘疾人工作領域“南南合作”的內容和模式。

  廣西省殘聯理事長邊疆介紹說,論壇組委會已通過電子郵件、傳真、電話等形式向東盟秘書處、東盟10國主管殘疾人事務的政府部門、東盟10國殘疾人組織發送邀請函。截至8月25日,已收到東盟副秘書長,泰國總理府秘書,泰國社會發展和公民安全部殘疾人賦權司副司長,印尼殘障婦女協會主席,菲律賓全國殘障委員會信息教育和溝通部主任、東盟殘障論壇主席等共37名國外嘉賓答復參加論壇。

  邊疆說,論壇期間還將開展“中國和東盟輔助器具展示”和“殘疾人才藝展示”兩項活動。共有9位殘疾人代表參加才藝展示,其中,中國殘疾人代表6人,東盟國家殘疾人代表3人,分別來自泰國、馬來西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