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金所再出招抑投機

2015-08-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以下簡稱「中金所」)昨日宣布兩項措施,上調股指期貨各合約非套保持倉交易保證金至30%,另外嚴格異常交易行為監管,進一步抑制股指期貨市場過度投機。

  此前,中金所於2015年8月26日采取股指期貨一系列嚴格監管措施抑制市場過度投機,實施以來取得一定成效。為進一步鞏固和加強監管效果,優化市場成交持倉結構,中金所經審慎評估決定,一是自2015年8月31日起,對滬深300、上證50、中證500股指期貨用戶在單個產品、單日開倉交易量超過100手的認定為「日內開倉交易量較大」的異常交易行為。

  日內開倉交易量是指用戶單日在單個產品所有合約上的買開倉數量與賣開倉數量之和。套期保值交易的開倉數量不受此限。二是自2015年8月31日結算時起,將滬深300、上證50、中證500股指期貨各合約非套保持倉的交易保證金全部調整為合約價值的30%。從近幾個交易日的股指期貨市場成交情況來看,監管措施實施后,期指成交穩步下降。截至28日收盤,期指三個產品總成交量175.66萬手,較25日的302.73萬手減少了約127萬手。針對未來的工作安排,上述負責人表示,相關措施實施后,中金所將繼續跟蹤評估措施實施效果,視情況采取進一步措施,抑制市場過度投機,促進股指期貨市場平穩健康運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