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證監移送22起犯罪案件

2015-08-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28日在京表示,近期,證監會向公安部集中移送了22起涉嫌操縱市場、內幕交易、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及編造、傳播虛假信息、非法經營犯罪的案件。

  這是內地證券監管機關和公安機關加強合作,依法嚴打證券期貨違法違規行為的一項重要舉措。加上此次移送的案件,今年以來,證監會正式啟動刑事移送程式的案件總數已達48起。

  「上述案件類型多樣,違法主體身份各異,涉案資金規模較大,違法犯罪手法隱蔽,個案非法獲利巨大,嚴重破壞資本市場秩序。」張曉軍說。針對未來的工作安排,張曉軍表示,證監會將一如既往對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特別是對前期股市異常波動期間的違法違規活動開展嚴厲打擊,充分依託與公安機關建立的良好工作機制,有效發揮各自工作優勢,繼續加大重大案件移送力度,依法有效維護市場穩定健康發展,切實保護廣大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肖鋼約談會管19個單位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證監會官方微博昨日刊發,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肖鋼集體約談各證券期貨交易所、各下屬公司、各協會等19家會管單位黨委書記和紀委書記。集體約談中,肖鋼圍繞中央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結合證監會黨委上半年對6家會管單位的巡視工作情況和對9家經營性會管單位的「兩個加強、兩個遏制」專項檢查工作情況,重點指出了各會管單位在「兩個責任」落實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并就下一步整改和從嚴執紀、從嚴問責提出了具體要求。

  據介紹,去年以來,按照中央要求,證監會黨委、紀委堅決把紀律挺在前面,嚴肅處理了一批違紀違法干部。下一步,證監會將進一步加大執紀問責力度,一方面嚴肅處理違紀人員,一方面透過問責倒逼「兩個責任」落地。肖鋼指出,各會管單位承擔著重要職能,任務艱巨繁重。隨著證監會簡政放權力度進一步加大,過去圍繞會機關的公關圍獵有可能轉向會管單位。沒有剛性的紀律,沒有過硬的作風,就不能完成復雜環境下的各項工作任務。同時,無論是市場營運,還是監管與自律機制,都要做到程序規範、經得起檢查。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