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日外相:推安保可避免他國誤判

2015-08-31
来源:香港商報

  早在今年6月,就有超過一萬人在東京灣地區舉行大型集會,抗議安倍政府有關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新安保法案。到了7月,隨着日本國會開始表決安保法案,民間的抗議示威浪潮也漸漸進入高潮。上月14日,日本國會特別委員會表決通過安保法案前一天,就有近兩萬名日本民眾在東京日比谷公園舉行大規模示威游行。而在本月26日,再有約300名日本律師及學者舉行記者會,強調安保法案違反日本憲法及立憲主義,要求廢除。

  然而,執政自民黨仍希望推動審議,於下月中旬在參院進行安保法案的表決。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更表示,通過安保法案非常重要,要建立無縫應對機制,以防萬一,避免「一些國家」出現誤判。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稻田朋美在山形市說:「法案內容遭到了誤解,要在全國切實開展尋求理解的活動。」自民黨干事長谷垣禎一在兵庫縣豐岡市的發言中考慮到在野黨干部也參加了集會,指出「例行國會會期接近尾聲,在野黨大約也想一決勝負吧。」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