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Sony欲分羹無人機 勝算難料

2015-09-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索尼(Sony)上周宣布成立涉足無人機業務的新公司「Aerosense」。將與機械人創業企業ZMP合作,通過融合自動駕駛和智能手機技術,於2016年啟動面向企業的航拍數據分析等服務。在中國企業等各種業內企業展開混戰的新市場,索尼是否具有勝算?

  避與海外企業正面競爭

  Aerosense的CTO佐部浩太郎如此強調,技術的整合才是占據優勢的條件。據日經BP清潔技術研究所統計,日本國內的商用小型無人機相關市場到2030年將達到現在的30倍以上,達到1000億日圓(約64億港元)。

  《日本經濟新聞》分析稱,在娛樂用途領域,小型無人機不斷發展。處於領先的是中國企業,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占消費類小型無人機全球份額的60%。此外,法國Parrot也以約數萬日圓這一低價作為武器,正在席卷日本家電連鎖店的賣場。索尼并不打算與這些海外企業展開正面競爭。這是因為其在數碼家電領域,曾因與亞洲企業的價格競爭而飽嘗痛苦。由於這個教訓,無人機業務將瞄準商業用戶需求。

  Aerosense力爭到2020年使日本國內銷售額達到100億日圓左右。為實現這個目標,必須磨練在空中自由飛行的「鳥眼」和近距離「蟲眼」密切接觸客戶企業,開發有吸引力的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