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亞幣或錄得三年最大月跌幅

2015-09-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在美國準備加息之際,人民幣的意外貶值加劇了亞洲地區貨幣戰爭爆發的風險,亞洲貨幣8月有望錄得三年來最大的月跌幅。

  追蹤亞洲十大最活躍的貨幣(除日圓)兌美元匯率的彭博摩根大通亞洲美元指數8月下跌2.6%,為2012年5月以來最大的月度跌幅。彭博社援引的外匯數據顯示,全球基金在韓國、印度、臺灣、泰國、印尼和菲律賓凈賣出股票超過100億美元。

  人幣匯率機制帶來不確定性

  中國央行8月11日貶值人民幣之舉讓投資者感到意外,并引發了其他亞洲國家可能會傾向於貶值本幣以保護出口的擔憂。由於政治醜聞動搖投資者信心和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令出口前景黯淡,馬來西亞林吉特8月已下跌8.7%,為1998年以來最糟糕的表現。印尼盾8月下跌3.7%,創11個月來最大月跌幅。

  瑞信駐新加坡的策略師表示,亞洲貨幣現在不得不面對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更加市場化帶來新的不確定性,人民幣可能會更加波動。隨著投資者的風險厭惡情緒增長,亞洲國家面臨的市場拋售和隨之而來的資本外逃壓力也增加了。

  韓圜連跌四個月前景仍看貶

  隨著印尼股市轉熊,印尼盾8月跌至超過14000兌一美元,為1998年以來首次。印尼盾遭遇的拋售迫使印尼政府承諾,實施一個大的刺激政策來提振已經降至2009年四季度以來最低的經濟增速。

  由於制造業數據顯示經濟在放緩,韓圜正朝著連續第四個月下跌前進,為2008年以來最長的月度下跌,8月迄今已經下跌1.1%。韓國農協銀行的外匯交易員說:「疲軟的經濟可能導致股市下跌,而這會令韓圜繼續貶值。」

  而越南當局為了應對人民幣貶值而擴大越南盾匯率浮動區間,并在年內第三次令其貶值,越南盾8月下跌2.9%,有望創下2011年2月以來最大的月跌幅。印度盧比8月則跌3.2%,泰銖跌2.5%,菲律賓比索跌2.2%。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