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過剩依然 油價或將挑戰30美元

2015-09-01
来源:新浪財經

  美國原油周一已經是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創下近二十五年來最佳的三天表現紀錄,但是GRZ Energy總裁格里桑蒂(Anthony Grisanti)接受采訪時卻警告說,交易者不要排除30美元油價出現的可能性。

  他對CNBC表示:“短短三天,我們就從超賣進入了超買狀態。”

  “我們現在真的站定腳跟了嗎?”格里桑蒂質疑道,“我沒有那么肯定,因為我們現在依然面臨著全球性的原油供應過剩。”

  伴隨美國原油價格持續上漲,回到每桶50美元到55美元區間,受到刺激的美國頁巖油公司紛紛拿出了新的產能,或者讓閑置產能投入使用,格里桑蒂強調,這只能讓供應過剩更加惡化。和深海油田的開采不同,只要花上幾周時間和幾百萬美元,就可以開始頁巖油的開采。

  格里桑蒂更指出,就在眼下,歐佩克周一還發表了文章,稱這一石油卡特爾擔心油價壓力只是暫時緩解。

  該組織的文章稱:“正如組織多次在各種不同場合強調過的那樣,他們已經準備好與所有其他生產國對話。不過,這一切的前提是必須公平。歐佩克將保護自己的利益。”

  格里桑蒂指出,全球最大原油生產國沙特阿拉伯自己帶頭增產,上個月,歐佩克的日產量突破了3000萬桶的配額,達到了3150萬桶。

  “他們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產量,我真好奇他們能夠如何去影響世界其他地方,尤其是他們已經宣戰的美國頁巖油行業。”

  自去年11月,歐佩克宣布保持產量不變,看重市場份額勝過看重價格之后,原油期貨一直處于壓力之下。歐佩克將于12月4日召開會議,屆時將決定是減產提升價格,還是保持既定方針。

  “我想他們不會減產,因為看上去,眼下他們似乎已經熬過了最難的時候。”格里桑蒂的判斷是,“與此同時……我預計油價會再度挑戰30美元。”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