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魯哈尼找老鄉 請求投資助增長

2015-09-28
来源:新浪財經

  當地時間周六,伊朗總統魯哈尼在紐約對伊朗裔美國人發表講話時表示,伊朗需要1500億美元投資,以幫助國家達成實現8%經濟增長年速和降低年輕人失業率的目標。

  魯哈尼介紹說,去年,伊朗創造了70萬個新就業機會,但是要吸納全部新增適齡人口,卻還少80萬個。魯哈尼來到紐約是參加聯合國[微博]大會的,他呼吁伊朗在美移民能夠更多參與到這個國家的發展中來。

  7月14日,伊朗與六大國在維也納達成了歷史性的協議,伊朗放棄核武器研發,換取國際制裁的解除。這一協議通過了美國國會的審查,目前有待伊朗議會的批準。

  在講話當中,魯哈尼還強調,在一個已經見證了太多戰爭、革命和自然災害的地方,伊朗提供了難得的穩定性。

  “過去我們出口石油,現在我們出口安全。”魯哈尼表示,“這個地區的許多國家都在尋求伊朗的幫助,來打擊恐怖主義。”

  此外,這位伊朗總統在接受NPR News采訪時還表示,他的國家愿意與美國探討可行的策略,解決敘利亞內戰問題,擊敗盤踞在該國的極端分子。

  周日的采訪中,魯哈尼稱:“只要有解決方案能夠帶來和平、穩定和安全,我們就會全力以赴。”

  由于擔心這個國家開發核武器的意圖,美國、歐盟和聯合國曾經對其實行了嚴厲的經濟制裁,而現在,他們的經濟只是剛剛開始復蘇。

  2014年,在連續兩年收縮之后,該國經濟增長了3%,匯率趨于穩定,通貨膨脹率也從40%降低到了15%左右。不過,年輕人口失業率依然盤旋在24%附近,世界銀行[微博]估計,伊朗需要在未來兩年當中創造出850萬個就業機會。

  伊朗央行[微博]負責外匯事務的副行長卡姆亞布(Gholamali Kamyab)介紹說,到2016年1月,伴隨經濟制裁逐步解除,大約有290億美元海外資金會被解凍,送回伊朗國內。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