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宝鸡市前八個月引資到位增長20多億

2015-09-28
来源:寶雞日報社

   蔡家坡經開區投資50億元的新能源汽車產銷基地項目已經開始小批量生產,高新區總投資30億元的百萬套輕卡變速箱制造項目正在做地質勘探……今年以來,面對經濟下行壓力趨緊的態勢,陕西省宝鸡市轉變思路、積極應對,采取產業鏈招商、差異化招商、個性化招商等精準招商方式,吸引了一批大項目紛紛落戶寶雞。據市招商局統計,截至8月底, 全市共落實招商引資項目777個,實現到位資金578.0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0多億元。

  今年以來,面對區域間招商競爭日趨激烈的態勢,宝鸡市各級、各部門主動出擊,走錯位招商、特色招商的路子,努力克服招商工作的盲目性,進一步由招商引資向招商選資轉變。良好的產業基礎和高度配套的產業鏈,已經成為宝鸡市吸引眾多客商的法寶。蔡家坡經開區汽車及零部件企業已發展到20多家,130多個系列產品。今年6月,陜汽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與湖南泰達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在蔡家坡的陜西通家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基礎上增資擴股,打造國內規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車產銷基地,產品覆蓋整車制造和電池、電機、充電基礎設施等全產業鏈,預計到2020年實現電動汽車產銷10萬輛,銷售收入突破200億元。此外,隨著青島啤酒寶雞公司產品升級和市場開拓,奧瑞金包裝股份有限公司斥資5億元,在陳倉科技工業園建設一條年產9億只兩片式易拉罐生產線,項目建成投產后,預計每年產值將達到20億元,實現利稅3000多萬元。鳳翔依托煤化工產業優勢與江蘇徐礦集團簽訂了90萬噸甲醇生產線項目,該項目總投資50億元,項目建成后可實現產值40億元。

  各縣區、園區和市級有關部門還組成小分隊積極開展項目推介洽談,實行“點對點、一對一”精準對接,掀起了一次次招商引資熱潮。今年來宝鸡市考察和洽談項目的知名企業達627批次,中國建筑工程總公司、中國電力建設集團公司、大連萬達集團等知名大集團、大企業先后多次應邀到寶雞考察洽談,達成多項合作意向。截至8月底,全市10億元以上大項目成功簽約45個,引資額達862.85億元。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