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廣東海博會將重塑千年茶路

2015-09-29
来源:中新社東莞
  中新社東莞9月28日電 (李映民 李獲)2015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將於10月29日至31日在廣東東莞舉行。記者28日從海博會組委會獲悉,本屆海博會特設國際茶展,面向世界展示中國茶獨有的價值魅力,重塑千年茶路。
 
  海博會是以全面深化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關系為目的的大型博覽會,受到了境內外高度關注。本屆展會由廣東省貿促會主辦,廣東省商務廳、廣州市人民政府、東莞市人民政府承辦,共有70個國家和地區確定參加展覽和采購。
 
  據海博會組委會介紹,本屆海博會將按照“1個主題展+6個專業展”的模式辦展。其中,國際茶展將首次列為六大專業展之一,特設在12500平方米的1號館,面向世界展示中國茶獨有的價值魅力。至9月18日報名截止日,國際茶展有將近260家企業報名參展,報名面積遠遠超出了展覽館的容納面積。經組委會考察認證,最終確定共計150家品牌企業參展。
 
  參展產品方面,不僅有各大茶類標志性品牌、名優茶鄉組團強勢加盟,更有打破行業壁壘的獨立設計師明星茶品牌、強調安全健康茶飲的新銳品牌首次參展。除了大眾知名的普洱茶企業搶先入駐之外,紅茶、綠茶、白茶、黑茶等龍頭企業也將參展。此外,廣東名茶原產地英德、潮汕、開平等地區也將抱團整體打造“最美茶鄉展中展”。
 
  廣東省茶文化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黃波表示,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茶行業終於重新回到國家戰略的舞臺,以進步的姿態向“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講述新時代的中國好茶。(完)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