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不再是內地客首選旅遊地

2015-10-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對於本港「十一」黃金周旅遊數字,旅遊業議會指出,黃金周首日內地訪港旅行團下跌約23%,只有289團。議會總幹事董耀中稱,訪港旅客數字雖上升,但市面無論是零售消費、酒店訂房都未見暢旺情況。對此,他表示相信入境旅客當中不少屬於過境或不過夜。
 
  黃金周首日內地團跌逾兩成
 
  另外,旅遊業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昨早於電臺節目說,由於內地旅客人次下跌,今年「十一」黃金周本港不會再現「一房難求」情況。他指,至昨日本地酒店房間住房率仍有八成,預料未來數天可高達九成。「在整個『十一』黃金周,本地酒店住房率將低於以往平均的九成,房價也比去年下跌一至二成。」他說。
 
  姚思榮說,去年「十一」黃金周,每天有300個內地旅行團來港;今年,這個數字至少下跌超過一成,只有250團。「本港早前出現『反水貨客』等行動,導致內地遊客來港人數下跌。」他分析認為,「香港不再是內地民眾的首選旅遊地」。
 
  除了本港「反內地客」因素外,他又強調,內地客之所以減少來港還有其他原因,包括轉往日本旅遊、歐洲放寬簽證等因素。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