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OPEC現任主席被捕

2015-10-03
来源:法新社

  多家外媒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稱,前尼日利亞石油部長,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現任主席迪扎尼-艾利森-邁杜克(Diezani Allison-Madueke)2日在倫敦遭到拘留。
 
  據法新社報道,邁杜克和另外4人因涉嫌賄賂和腐敗而被英國警方拘留。
 
  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the National Crime Agency,NCA)公告表示他們的國際貪腐調查小組在倫敦逮捕了五名人員,“本次逮捕是針對涉嫌受賄洗錢的調查行動的一部分”。
 
  然而倫敦警方未能對拘留歐佩克主席一事加以證實。
 
  尼日利亞媒體則稱邁杜克被捕后僅幾小時就被保釋。
 
  邁杜克2014年11月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第166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 大會上當選為主席,成為該組織成立以來首位女性掌門人。
 
  邁杜克1960年出生于尼河流州,曾在英國學習建筑。1992年在哈佛大學獲得學士學位,回國后在殼牌石油公司任職。2002年在劍橋獲得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2006年出任殼牌尼公司首位女性執行董事。2007年任尼日利亞聯邦政府運輸部長,次年任礦業和鋼鐵發展部長。2010年出任尼日利亞石油資源部長,今年5月卸任,也是尼日利亞首名擔任該職位的女性。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