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馬英九再看抗戰影片《英烈千秋》 數度感動落淚

2015-10-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馬英九哽咽致詞。(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馬英九與出席的演員柯俊雄(左起)、導演李行、演員甄珍(右三)等人合影留念。(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原標題:馬英九再看抗戰影片《英烈千秋》 數度感動落淚(圖)

  中國台灣網10月3日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今年是抗戰勝利70周年,台灣電影中心策劃放映以“抗戰勝利”為核心的電影,今(3日)天邀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觀賞《英烈千秋》,馬英九數度感動落淚。

  台灣電影中心以“抗戰勝利”為核心,從今天起至29日舉辦專題紀念影展活動,放映20多部影片。今明兩天在華山光點放映《英烈千秋》,今天也邀請馬英九、片中男女主角柯俊雄、甄珍、導演李行出席觀賞。

  馬英九表示,40年前看到這部片時淚流滿面,今天再看還是如此。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舉辦一系列活動,“紀念抗戰不是歌頌勝利,而是譴責侵略,不是在散播仇恨,而是希望推動和平”,沒有抗戰勝利,就沒有台灣。

  柯俊雄、甄珍看到馬英九落淚,拿衛生紙給他拭淚。柯俊雄說,拍電影10多年,唯有《英烈千秋》每次看都會落淚。甄珍則說,這是她第二次看這部片,是一部很偉大的電影,也希望台灣未來能有人再拍這樣的片。(中國台灣網李寧)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