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少林寺釋永信露面接見朝聖團

2015-10-04
来源:中新網

  圖為釋永信方丈接見朝聖團並開示。 少林寺供圖 攝


  圖為朝聖團一行30人在少林寺延偵法師、延宗法師的帶領下,徒步行腳。 少林寺供圖 攝


  圖為朝聖團三步一拜,朝聖達摩洞。 少林寺供圖 攝

  中新網10月3日從嵩山少林寺獲悉,由少林寺都市禪堂在國慶假期發起的“重走達摩路”、“行腳朝聖,路在當下”心靈建設類公益活動已圓滿結束。朝聖團一行30人在少林寺延偵法師、延宗法師的帶領下,徒步行腳,經中嶽廟、啟母闕、嵩陽書院、少林寺。期間,釋永信方丈接見朝聖團並開示。

  自2014年,少林寺都市禪堂發起心靈建設類公益活動“重走達摩路”、“行腳朝聖,路在當下”,旨在號召人們積極地從單調的生活中走出去,在行走中安靜下來,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獲取正面能量,並將能量傳播給他人。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傳達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生活理念,從而淨化心靈。

  此次活動內容主要有行走訓練、止語訓練、托缽體驗、禪坐共修、寺院巡禮、過堂、法師開示、朝拜達摩洞、方丈開示。該活動至今已舉辦四屆。

  活動期間,行腳朝聖團一行與釋永信方丈在少林寺課堂進行了交流,釋永信方丈開示道:“少林寺組織的‘重走達摩路’行腳朝聖活動,與社會上拉力賽的健身理念不一樣,行腳朝聖活動重在內心體驗,是一種修持,向內觀照,感受內心的寧靜。”

  同時,釋永信方丈勉勵大家要“發長遠心”。希望大家活在精神的世界中,而非純粹在物質層面,“身體是暫時的,而精神是永恒的,物質可以滋養身體,而精神可以光照內心,獲得永恒,有信仰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參與此次活動的鄭姓市民分享道:“我們處在幸福的社會,這次朝山一路受到沿途善信及遊客的擁護,大家都異常興奮,紛紛描述自己的見聞,一致贊歎我們朝聖團正能量十足。”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