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否认港府回避铅水事件责任

2015-10-08
来源:新华社

  政务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出席立法会内务委员会特别会议表示,政府在公屋食水含铅事件中,从来没有回避责任,亦会按承建商合约,及水务设施条例等追究承建商或分判商。她又表示,事件揭示各相关界别对食水含铅问题,以及铅对健康的影响等方面,认知不足,导致制度上有不足之处,但公务人员是按制度执行,看不到他们有不足,或者要负个人责任,政府未来会研究修订法例或推出行政措施,完善制度。至於公屋免租、减免水费等补偿恩恤,政府要研究,不可轻举妄动。

  署理运输及房屋局长邱诚武就表示,房委会计划为零五年前落成的公共屋验水,希望今年内完成。他表示,由於这些屋并无烧焊接 水喉,食水含铅风险较低,因此房委会会先在屋部分大厦抽样筛查,如果有水办含铅量超标,才会在屋所有大厦验水;如果确定食水含铅超标,就会尽快更换问题喉管,估计三至五星期可以完成。

港府至今为4890人验血 162人血液含铅略高

  香港特区政府至今为4890人验血 162人血液含铅略高新华社香港10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8日表示,2005年或以後落成的公共屋恏抽样验水工作已完成,涉及83个公屋项目,其中11个项目发现食水含铅量超标。在4740个抽验样本中,只有91个样本超标,占约2%。

  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8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食水含铅事件。林郑月娥说,当局至今已完成了4890个血铅水准化验,当中4728位市民的血铅水准正常,约占97%。只有3%,即162位市民的血铅略高於正常水准,表示有潜在健康风险。截止昨日为止,当局完成243间幼儿园和6所学校的验水工作,当中有3间幼儿园发现食水含铅超标。

  林郑月娥强调,特区政府处理今次事件,本着三大原则,包括公开透明、以人为本和全面彻查。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