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第21屆義博會在浙江義烏開幕 2577家企業參展

2015-10-21
来源:中國新聞網

  第21屆義博會在浙江義烏開幕 2577家企業參展 胡豐盛 攝


  第21屆義博會在浙江義烏開幕 2577家企業參展 胡豐盛 攝

  中新網義烏10月21日電(記者 胡豐盛)10月21日,第21屆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博覽會(以下簡稱義博會)在浙江義烏國際博覽中心舉行。今年的義博會共設有五金、電子電器、針紡織品、時尚飾品、工藝品等七大行業的4500個展位,來自國內31個省(市、區)的2577家企業參展。

  由於義博會的舉辦時間介於廣交會一期展會和二期展會之間,越來越多的境外客商選擇在廣交會期間就馬不停蹄地前往義烏采購。

  在義烏經營五金電器的業主楊先生說,他的塞內加爾客戶約蘇拉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這幾年,蘇拉通常在廣交會二期展會開展前先來義烏逛逛義博會,然後再去市場考察一番,特別是日用消費品和五金電器的款式和價格。這讓他收獲累累。三年前的義博會上,他一口氣和來自山東、台州、溫州的廠家簽訂了訂單,至今仍然保持著貿易關系。

  “義博會的舉辦時間正好在聖誕節前,很多國家都有過聖誕節的習慣,義博會是個很好的采購平台。”在義烏做聖誕用品生意的廣東客商鄭先生說。他認為,與廣交會相比,義博會的最大優勢在於可以讓采購商完成“一條龍”式的下單程序。“義博會參展企業中,義烏本地和周邊區域的制造型企業比較多,境外客商從查看貨樣、業務接洽,到廠區環境考察、產品質量檢驗等,可在一天之內完成,提高了貿易洽談的效率。我有個非洲客戶,看完了展會直接就去廠裏訂貨,非常神速。”

  今年,為了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義博會除了舉辦多次電商活動外,還把時尚產業作為突破口,並安排了多項時尚活動:一是舉辦中歐時尚月2016S/S一中國義烏站活動,發布義烏時尚產業最新流行趨勢;二是舉辦首屆中國電商網絡模特大賽,活躍在電商網站、遊戲平台、社交媒體的網絡模特,首次走到線下;三是在義博會期間發布2015/2016年度中國小商品城流行趨勢報告。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