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特斯拉召回涉中國市場 車主表態“繼續愛”

2015-11-23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1.9%的下滑,其實也表明資本市場認可這種召回,與其說這是資本市場對特斯拉擔憂,不如說是對這類小規模創新公司的擔憂。因為銷量太小,很多產品的瑕疵,并不會很快發現,召回所需的相對成本也較高。”
 
  11月22日,《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獲悉,特斯拉已根據中國《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提交了召回服務備案,并將按照相關國家規定開展后續工作。
 
  11月20日,特斯拉公司今天向包括中國車主在內的全球十萬輛Model S車主發出一份郵件通知,因安全帶存在隱患,將對全部9萬輛Model S型轎車實施召回,這也是該公司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汽車召回。受此消息影響,該公司股價下跌1.9%。
 
  特斯拉表示,特斯拉已對生產線上覆蓋所有型號的超過3000臺Model S車輛進行了檢查。每一臺被檢查的車輛的每一個前排座椅的安全帶都是正確連接的。
 
  “因為特斯拉量產車型少,現在尚無法確定這到底是產品設計缺陷,還是一起個案,特斯拉采取全球召回、檢驗的方式可以理解,也是企業負責任的表現,這并不會影響我對特斯拉的品牌好感。”一位中國的特斯拉車主在接受《第一財經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歡迎這種排除安全隱患的召回”。
 
  特斯拉在郵件中表示,該公司從歐洲的一名Model S車主獲知該車輛前排乘客的座椅安全帶在正常使用過程中脫離。該車輛沒有涉及撞擊事故并且沒有造成任何人身傷害。但是,一旦發生撞車,這種狀況的安全帶不能提供充分保護。特斯拉建議用戶將車送到特斯拉服務站,由技師檢查安全帶安全狀況。
 
  在本次召回服務中,消費者不需要承擔任何費用,特斯拉將檢查駕駛員座位以及前排乘客座位的安全帶以確定其是否與安全帶固定點正確地固定。如果前排座位的安全帶沒有正確的固定,特斯拉將進行重新安裝。根據特斯拉后續的測試表明,在特定情形下,沒有正確螺栓連接的點需要高達80磅(36.3公斤)的力量才能使其分離。
 
  而對于特斯拉股價的下跌,貝雅(Robert W. Baird &Co.)分析師Ben Kallo也表示,不應只關注主動召回全部相關車輛帶來的短期損失,此舉更表明了特斯拉公司對汽車安全的重視程度。
 
  此外,國內也有不愿具名的證券分析師告訴本報記者:“1.9%的下滑,其實也表明資本市場認可這種召回,與其說這是資本市場對特斯拉擔憂,不如說是對這類小規模創新公司的擔憂。因為銷量太小,很多產品的瑕疵,并不會很快發現,召回所需的相對成本也較高。”
 
  特斯拉認為,召回、檢測可以確保此情形不存在于到目前為止生產出來的近十萬輛Model S中的任何車輛。盡管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該隱患的存在,特斯拉相信本次召回可以確保Model S車主的絕對安全。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