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逃離高房價 倫敦超過6萬戶居民搬離首都

2015-12-30
来源:新華網

  一份針對英國房價的最新報告說,由於英國首都倫敦房價高企且與其他地區差價持續擴大,倫敦超過6萬戶居民今年搬離首都,選擇在其他地區購房安家。

  【數萬人“搬家”】

  房地產代理商“漢普頓國際”的這份報告顯示,2015年,倫敦約6.3萬戶居民在英國其他地區購置房產,達2007年以來的最多數量,2015年倫敦居民在英國其他地區購房花費共計約240億英鎊(約合358億美元)。

  報告還顯示,在這些異地置房的倫敦居民中,約1.1萬人是首次購房者,這一數字比去年增加了70%。

  “漢普頓國際”研究負責人約翰尼·莫裏斯說,高房價以及與英國其他地區房價差價持續擴大,使得大量倫敦居民選擇離開這座大城市。

  目前,在倫敦置業的平均成本高達50萬英鎊(75萬美元)。自20年前有記錄以來,倫敦目前20歲至30歲自有住房者數量達最低水平,其中僅有45%左右的人擁有自己的獨立住房。

  “由於倫敦和英國東南地區的房價差異持續擴大,(不少)倫敦居民(選擇趁)高價賣出(倫敦的)房產並離開首都,而預計未來倫敦房價漲勢將有所減緩,因此許多人選擇在2015年搬離,”莫裏斯說,“由於在倫敦的購買力不足,許多首次購房者也選擇在房價更低的郊區地帶購房”。

  【房價趨穩?】

  這份報告顯示,在搬離倫敦的居民中,約88%的人選擇在南部地區購房,與倫敦相比,在這一地區購房每套最低可節省約8.5萬英鎊。

  此外,英格蘭中部地區以及蘇格蘭也成為了不少倫敦居民眼中的“宜居地”,與2014年相比,倫敦居民遷居英格蘭中部地區和蘇格蘭的數量分別增長了165%和70%,兩地平均房價每套都約為18萬英鎊(27萬美元)。

  有數據顯示,由於倫敦不少高檔住宅地段的房價趨於穩定,倫敦與英國其他地區房價的差異或將接近峰值,與去年相比,倫敦肯辛頓和切爾西兩地的房價僅增長了1%。

  不過,莫裏斯預計,2016年,“逃離”倫敦異地購置房屋的居民數量可能會繼續增加,因為仍有不少倫敦居民正在作此准備。(劉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