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高盛料中國走資7000億美元 或加強資本管制

2016-02-03
来源:巴士的报

 高盛首席亞太經濟學家迪安竹表示,人民幣於去年8月及今年1月兩次貶值,部分人在今年初已用盡每年50,000元人民幣兌換外幣額度,同時令中國資本外流進一步加劇。自去年中至今,他估計中國走資約7,000億美元,預期中國亦會加強現有的資本管制,減少資本外流。

迪安竹指出,人行正嘗試穩定市場對人民幣貶值的預期,亦將推出措施穩定資本外,相信人民幣匯價短期內仍會企穩,但人民幣在未來一年仍有貶值壓力,兌美元或跌至7水平。
 
另外,法興認為,中國雖擁有的全球最大的外匯儲備,但仍可能不足以捍衛人民幣匯率,也預料中央或採取資本管制措施。
 
法興亞洲外匯策略主管Jason Daw表示,若中國5%人口,即6,500萬居民都將50,000美元的最大購匯額度用足並匯出境,中國3.3萬億美元的外匯資產將被消耗殆儘。該行認為,中國目前有兩個簡單的選擇,一是收緊資本賬戶,或者允許人民幣以更快速度貶值。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