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高盛看空港股:短期大幅波动

2016-02-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庄海源报道: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表示,港股未来走势受美国加息、人民币贬值和内地经济放缓等三个因素影响,估计短期内仍会维持较大幅度的波动,并对中资股的前景持审慎态度。

  人民币年底跌至7兑1美元

  他指出,港股近期下跌,主板平均市盈率(PE)已下滑至8倍,接近2008年的7.8倍低位。不过,恒指市盈率中包括中资股及香港本地公司,如果撇除中资股,尤其是中资银行股的比重,市盈率并不如想像中低。谈到「深港通」的推出时间,他认为,虽然「深港通」今年应该要推出,但目前内地政策聚焦於人民币贬值和资本外流压力,有关决策者未必会认为当下是推行「深港通」的理想时间。

  人民币汇率方面,高盛预测年底会跌至7兑1美元。他预计,今年中国的GDP增长为6.4%,料人行年内会减两次息,每次25点子;存款金准备率则有300点子的下调空间。不过,由於双降会给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政策上可能会更倾向於公开市场操作,包括中期借贷便利(MLF)、常备借贷便利(SLF)等,以释放流动性。上月,央行先后通过逆回购、MLF等实现资金投放近万亿元。他提出,今年内地经济的焦点是增长、流动性及改革三个方面;内地股市方面,较看好科技、医疗保健、电讯及地产板块。

  美联储局将持续加息

  另外,高盛亚太区首席策略分析师慕天辉指出,美国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均处於低水平,通胀温和,预计美国联储局将持续加息。由於欧洲及日本继续宽松政策,外汇市场会较为波动,美元仍将走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