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日媒:郭台銘赴日拍板夏普收購案

2016-02-05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2月5日上午消息,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台灣鴻海精密工業公司董事長郭台銘今日上午前往位於大阪市的夏普總部,就70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92億元)收購方案進行細節磋商。郭台銘在夏普總部前接受媒體采訪時稱,已安排好與夏普社長高橋興三的會談。可能的話希望今天下午3點(北京時間下午2點)左右在合同上簽字。

  而據彭博、路透報道,郭台銘將於北京時間下午2點在大阪召開新聞發布會,很可能正式宣布這一收購案。

  鴻海提議通過上述收購方案將夏普收歸旗下。鴻海表示不會剝離出售夏普主營業務,作為一個整體進行運作,並保障員工就業。夏普方面計劃再次確認這幾點。

  圍繞對夏普經營重整的支持問題,日本半官方機構產業革新機構也提出了援助方案,但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在4日下午在2015年4~12月財報發布會表示,“正在集中精力同產業革新機構和鴻海精密工業公司展開談判”。他在此基礎上明確表示“目前更加偏向於鴻海”。

  此前,夏普理事會已經決定以鴻海提出的逾6000億日元收購方案為核心展開收尾談判。原因可能是鴻海開出的條件更為優厚。與此同時,夏普也將繼續與鴻海的競爭對手“產業革新機構”進行磋商。

  此前,夏普當初計劃接受革新機構的重建方案。革新機構向夏普主體出資3000億日元左右,同時剝離液晶業務。

  此前,外界傳聞稱鴻海可能提出了7000億日元左右的重建方案,同時似乎還表示,維持夏普的員工和管理層不變。在1月底郭台銘董事長作出說明後,重視增長的巨大投資和確保雇用等的高管出現增加,正在傾向於鴻海方案。

  革新機構要求瑞穗銀行和三菱東京UFJ銀行這2家夏普的主要往來銀行最多提供3500億日元的金融支援。在出現反對的背景下,鴻海並未要求如此大規模的金融支援,因此2家銀行也轉向了支持鴻海。

  在生產電視液晶面板的日本堺工廠,夏普和鴻海具有共同運營等合作關系。2012年,兩家公司宣布了資本與業務合作計劃。當時雙方同意鴻海取得夏普約10%股權,但由於隨後的鴻海股價暴跌等原因,至今尚未實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