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吴克俭回应「游埠局长」质疑:赴外考察有必要

2016-04-08
来源:巴士的报

  立法会财委会8日召开特别会议,有议员批评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过去数年多次外访,花费逾200万元,被指「游埠局长」。吴克俭回应指,制订新政策时要多参考外地经验。

  吴克俭 (资料图片)

  有议员指吴克俭外访14国花247万

  香港激进组织社民连议员陈志全在会上表示,吴克俭在过去数年外访14个国家,涉款共247万港元,被指「游埠局长」,但未有详细交代外访行程,包括时间、地点、各项开支等,质疑是否有隐瞒。他要求吴克俭交代外访情况,由公众衡量外访是否具成本效益。

  陈志全 (资料图片)

  社民连另一名议员陈伟业就批评,吴克俭早前到一间中学出席活动时,遇上示威并拒绝接收请愿信,是无视学生诉求、摆官威。他又质疑教育局官员外访次数多,直斥吴克俭做事一塌糊涂,要求他下台。

  吴克俭回应时指,每次外访均有出新闻稿,交代每天日程、相片和细节证明。他指所有外访都是工作一部分,强调推行新政策需要参考其他地方经验,外访有实际需要。

  另外,吴克俭表示,向公营及直资中小学的家长教师会提供5000元,是与学界研究後的即时做法,希望给予人一个要加强正面教育的感觉。他又说,家长教育的资源不限於这5000元,不同的家教会有资源,学校可申请优质教育基金举办课程,亦可与志愿机构合作推行项目等。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