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3

小題大作非港之福

2016-04-20
来源:香港商報

  抗議現場

  作者:少華

  李卓人率「職工盟」屬下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日前在機場大堂靜坐示威,參與活動的還有公民黨、工黨、社民連、熱血公民等反對派政客及職工盟多個小工會共逾千人,對民航局處理特首女兒梁頌昕行李事件表示強烈不滿,質疑對航空安全已「構成威脅」,斥責特首「濫用特權」等等。

  反對派煽風點火

  小題大作,茶杯里掀起「滔天巨浪」,是反對派政客嘩眾取寵的一貫伎倆。此次「行李風波」亦不外如是。人們倘若以平常心觀之,其實「行李風波」只是小事一樁,根本無須上綱上線,興師動眾,劍拔弩張。

  請問參與游行示威的人們,假如事件的主角是你的親朋好友,登機前不小心遺忘攜帶行李,在不違反安檢制度、不違背公司章程的情況下,是否可以想辦法,為他們排難解憂?是否可以藉此提升公司形象和服務質素?是否一定要拒人於千里之外而達至雙輸結局?

  我們看問題如果客觀一些,做事情如果平實一些,其收效反而會比偏頗和誇張來得更好。如果我們能從疼愛子女之心乃人之常情這一角度出發,那麼梁特首也好、特首夫人也好,他們為愛女未能攜帶行李登機而心焦,實乃人之常情。相信他們對有關人員說話時的口吻,亦會相當溫柔和藹,不至於嚴辭呵斥,更何來專橫施壓?梁貴為特首,相信也會視市民為其子民,愛屋及烏,何來「白色恐怖」?

  當然,特首女兒遇到問題,航空公司相信會倍加關注,解決得更加快捷和圓滿。反對派政客攻其一點不及其餘,正是利用「絕對均等」的觀念,作為砍殺的利劍。

  反對派政客企圖利用所謂「不平等、不公道」現象,居心叵測煽風點火,以挑起市民對特首的怨憤和不信任。他們故意扭曲事實,小題大作,嘩眾取寵,以為可為即將來臨的立法會選舉撈取政治資本,增添取勝籌碼。但這個如意算盤看來不一定能打響,因為絕大多數港人的眼睛,可以說是越來越亮。

  小題大作令社會乖張

  反對派掀起「行李風波」,責罵特首「濫權」,但又拿不出確實證據;他們聲稱要「守護香港天空」,「捍衛航空安全」,這也令人有濫竽充數之嘆。單看他們硬生生把好端端的機場大樓圍個水泄不通,撩是生非,盡顯「混世魔王」本色,就知道他們所謂「守護香港天空」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了。

  值得一提: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等公眾政治人物,社會對其道德操守必然有更高的期望和要求;而貴為特首,人們當然更加嚴苛,容不得半點瑕疵錯漏。然而,我們不是不可批評特首,而是要力求有理有據,不應凡事責備。

  是其是,非其非,這是廣大市民對特首的正確取態。而居心叵測的反對派政客,則常常無中生有,節外生枝,小題大作,上網上線,煽風點火,欲置之死地而后快。若任由反對派此風滋長,社會將日趨乖張暴戾,實非香港之福,實非港人之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