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3

不能縱容港獨

2016-04-20
来源:香港商報

  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副會長 葉順興

  打著旗號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宣布成立后,中央及特區政府嚴正警告「港獨」玩火行為。國務院港澳辦及律政司重申,會堅決反對任何「港獨」言行并依法處理。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也表明,事件遠遠超出言論自由的範疇,亦超過了「一國兩制」的底線,相信政府會依法處理,絕不能「養癰為患」。

  有人說「港獨」是毫無實現可能的偽命題,只要冷處理,議題「炒不熱」,自然會消失殆盡,何必大費周章,高調駁斥?但筆者認為,在關乎國家民族統一的大是大非問題上,姑息「香港民族黨」茍且存在,放之任之,勢必觸發「破窗效應」,誘使社會涌現愈來愈多煽動「港獨」的組織,手法亦會愈見赤裸猖獗,變本加厲。事實上,從違法「占中」、旺角暴亂,到港大學生會新任會長及新任《學苑》總編輯宣稱「香港可以成為獨立國家」,以至「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提出未來10年推動「公投」,由港人自己決定會否脫離中國。當反對派仍以言論及思想自由作為擋箭牌,辯稱「唔通真系講下都唔俾咩」之際,香港的「本土分離主義」已催化成有組織、有綱領、有部署的「獨立運動」。

  對煽動「港獨」的滋事者留有餘地,任由他們制造「港獨」噪音,對香港有百害而無一利。為免香港社會崩潰衰敗,特區政府必須果斷依法處理將會發生的違法行為,不容姑息養奸。全港市民也要凝聚民意,嚴厲譴責破壞香港安定繁榮的「港獨」主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