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行松綁本外幣跨境融資

2016-04-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人民銀行周五決定,自下周二起,將本外幣一體化的全口徑跨境融資宏觀審慎管理試點擴大至全國範圍內的金融機構和企業。人行和外管局不實行外債事前審批,而是由金融機構和企業在與其資本或凈資產掛鉤的跨境融資上限內,自主開展本外幣跨境融資。

  利於控制錯配風險

  人行網站新聞稿稱,目前擴大全口徑跨境融資宏觀審慎管理試點的條件已成熟,推廣至全國后,人行可根據宏觀調控需要和宏觀審慎評估(MPA)的結果設置并調節相關參數,對金融機構和企業的跨境融資進行逆周期調節,使跨境融資水平與宏觀經濟熱度、整體償債能力和國際收支狀況相適應,控制杠桿率和貨幣錯配風險。

  新聞稿并稱,全口徑跨境融資宏觀審慎管理推廣至全國範圍后,企業改為事前簽約備案,金融機構改為事后備案,原有管理模式下的跨境融資未到期餘額納入本通知管理。自正式實施之日起,為人行和外管局實行的本外幣境外融資等區域性跨境融資創新試點設置1年過渡期,1年過渡期后統一按本通知模式管理。

  企業中的外商投資企業、外資金融機構可在現行跨境融資管理模式和本通知模式下任選一種模式適用,并向人行和外管局備案。一經選定,原則上不再更改。外商投資企業、外資金融機構過渡期限長短和過渡期安排,另行制定方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